承德:部门联动专项整治道路运输安全问题

2016-08-09 09:3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日,承德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整治范围包括所有道路客运企业、客运站和危险品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措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及各行业监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顾克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近日,承德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整治范围包括所有道路客运企业、客运站和危险品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措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及各行业监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至10月30日,涉及交通运输、公安、消防、安监、旅游教育、市场监督管理等多个部门。整治内容包括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打非治违”及运输市场监管情况、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情况、城市客运企业安全管理情况、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情况、运输车辆的使用情况、营运驾驶人安全教育与培训情况、校车的安全管理情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练情况。

    为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协调督导,该市成立了6个专项整治督导组,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动联查机制,严格责任追究。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将建立道路运输企业、专用车辆和从业人员电子信息管理共享机制,各部门建立打击非法违法“黑名单”信息数据库,实现“黑名单”数据共享。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调查,各部门相互配合、联合执法,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邢台:部门联动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2016-08-01 09:22:48

强降雨还造成市区供水设施、供水电路及部分供水管线多处出现异常,供水管网出现供水压力不足。面对险情,市供水总公司迅速启动防汛预案,干部职工昼夜奋战在抢修一线。他们加紧对董村水厂、韩演庄水厂的供水机泵进行换装,供水调度中心实时调整调试方案,实施错峰调蓄,管网抢修人员加大供水管线巡检力度,二次加压人员分布全市进行设备及供电线路检修维护。

巨鹿县多部门联动做好强降雨天气灾害防御工作

2016-07-20 21:03:11

7月19日,针对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巨鹿县多方联动,切实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防御工作。

秦皇岛山海关区:多部门联动打掉一非法捕鸟团伙

2016-06-28 09:23:49

近期,秦皇岛山海关区林业局加大执法力度,该局综合执法大队、森林公安局执法人员每天不间断地深入到石河南岛、白鹭岛附近湿地林带,以及小湾村、高建庄村、黄金庄村、北窑河村、堰塞湖沿线等鸟类栖息、觅食场所蹲点布控、巡回检查,并与秦皇岛市局密切联系,积极开展联合执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