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87岁老人的陋室科研

2016-08-09 15:0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2016年5月25日高西平老人获得了国家专利局颁发的由他自主研发的《一种无活动零件地漏》项目的专利证书。

老人每天要卧床15个小时,老人就将电脑架起来躺在床上看

    电脑、图纸、废塑料、打气筒、电线……十余平米的房间里除了一张床和一组沙发其余的地方堆满了各种书籍资料和工具材料,这里就是省会87岁老人高西平的家和工作室。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就在这里经过了十多年的辛勤研究,2016年5月25日高西平老人获得了国家专利局颁发的由他自主研发的《一种无活动零件地漏》项目的专利证书。

相关新闻

让科研经费真正成创新“助推器”

2016-08-01 11:48:48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从经费比重、开支范围、科目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松绑+激励”的措施,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打酱油的钱可以买醋!中央放权激励科研创新

2016-08-01 11:14:25

中办、国办近日联合印发文件,亮出多项“松绑+激励”举措升级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下放管理权限,允许部分“打酱油的钱”可以“买醋”,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