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完成2300户农村危房改造

2016-08-10 11:46:01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从定州市住建部门获悉,2011年以来,该市已累计完成23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今年的7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开工建设,并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日前从定州市住建部门获悉,2011年以来,该市已累计完成23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今年的7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开工建设,并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在农村危房改造中,该市坚持四个原则:农民自主自愿,政府支持指导;帮贫扶困,目标明确;建设标准适宜,保障居住安全;阳光操作,规范管理。项目竣工验收后,经城区办事处或乡(镇)政府申请,市财政局封闭运作将补助资金通过银行直接拨付到农户银行卡。

相关新闻

河北省住建厅解析“危旧房改造”

2016-08-10 10:21:13

河北省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有序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危房和非成套住房改造,同步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切实解决群众住房困难。

邯郸临漳村民房屋失修漏雨 住建局称可申请危房改造补助

2016-07-26 16:35:19

近日,邯郸市临漳县网友郭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近期连下暴雨,自家房屋受损漏雨严重,能否申请自然灾害补贴。

保定市贫困县到2020年全部实现现有危房改造

2016-07-13 16:48:09

为加快贫困地区贫困户脱贫步伐,保定市对9个贫困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实现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危房应改尽改,到2020年全部完成现有危房改造,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