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横扫波多黎各

2016-08-11 08:3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朱婷10日上午在小马拉卡纳体育馆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三轮中独取20分,率领中国队3∶0横扫波多黎各队,赢得二连胜。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征)朱婷10日上午在小马拉卡纳体育馆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三轮中独取20分,率领中国队3∶0横扫波多黎各队,赢得二连胜。

    全场比赛,朱婷22次扣球16次命中,外加3个拦网和1个发球直接得分。袁心玥添上9分,替补上场的惠若琪发球得到3分,中国队在发球直接得分方面7∶1压倒波多黎各队。

    在2014年世锦赛中,中国队曾以3∶0击败波多黎各队。本场比赛,郎平再次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老二传魏秋月首发出场,朱婷、张常宁、龚翔宇、徐云丽、袁心玥、林莉继续首发。

    开局阶段,波多黎各展现出很强的战斗力,进攻速度很快,火力点也很分散,给中国队的拦防造成了比较大的麻烦,取得14∶11的领先优势,迫使郎平叫了暂停。

    暂停之后不久,中国队挑战鹰眼成功,袁心玥又连续两次发球得分,中国队用一轮4∶0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8∶16。此后,中国队乘胜追击,最终朱婷的扣球帮助中国队以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打得更加从容,防守质量提升,朱婷、龚翔宇的进攻成功率也比较高,波多黎各队失误增多。中国队以25∶17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一上来就在惠若琪的发球轮打出7∶0的完美开局,中国队完全掌控了比赛。郎平在后半段用颜妮替下了徐云丽,又尝试了丁霞和刘晓彤的“两点换三点”的战术变化。最终,中国队以25∶18终结了比赛。

    郎平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总体发挥还可以,但是第一局进入节奏还是有些慢。

    目前,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战绩为两胜一负,12日她们将在第四轮中迎战世界杯亚军塞尔维亚队。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直击里约】陈若琳加冕奥运五金王:我的名字叫奇迹

2016-08-11 08:18:49

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陈若琳搭档刘蕙瑕顺利夺金,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本届奥运会第7枚金牌。

吕小军在里约奥运会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打破抓举世界纪录

2016-08-11 06:51:56

中国选手吕小军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打破抓举世界纪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