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城市应该怎么建

2016-08-11 09:0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极端降雨频发,一些城市接连出现内涝。由此承担着增强城市防涝重任的海绵城市建设,也更加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金螺峰公园的透水路面和山路边的生物滞留池,看上去并不复杂,但它们的效果已经受过了暴雨的考验。周聪聪摄

    河北日报记者 周聪聪

    阅读提示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极端降雨频发,一些城市接连出现内涝。由此承担着增强城市防涝重任的海绵城市建设,也更加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作为城市发展理念和建设方式转型的重要标志,旨在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海绵城市建设应该包括哪些方面?投资问题如何解决?各地在海绵城市建设中又有哪些做法和理念值得我省重视和借鉴?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展开了调查——

相关新闻

迁安市海绵城市PPP项目签约

2016-07-25 15:49:29

日前,迁安市政府与迁安市华控环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约海绵城市PPP项目,至此,迁安海绵城市建设取得又一阶段性成果。

极端汛情凸显城市内涝问题 倒逼“海绵城市”建设

2016-07-13 18:41:29

    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多轮暴雨袭击。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江苏等多省份局部地区出现历史罕见的极端汛情,多个城市出现严重内涝。随着城市内涝问题的凸显,“海绵城市”的概念正走进中国城市治涝的视野。根据国务院安排,到2020年,中国20%城市要达“海绵城市”建设要求,目前30个城市正试点。去年,建设部、财政部、水利部启动首批16个城市试点,今年又新增14个城市

《承德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公布

2016-07-12 10:56:19

市政府公布《承德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对海绵城市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将遵循“规划引领、生态优先、安全为重、因地制宜、统筹建设”的基本原则,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将70%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