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电视剧《海棠依旧》:海棠花香飘四海

2016-08-12 08:5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穿透时代风云尽现伟人情怀编者按我省打造的41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海棠依旧》,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及河北卫视黄金剧场相继播出后,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和观众的强烈共鸣。

    穿透时代风云 尽现伟人情怀

    编者按

    我省打造的41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海棠依旧》,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及河北卫视黄金剧场相继播出后,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和观众的强烈共鸣。该剧是继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在全国产生较大反响后,导演陈力携主创团队创作的又一力作,被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重点作品。该剧以饱含深情的镜头语言,倾诉了文艺工作者对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为总结这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新收获,指导今后电视剧的创作生产,由中宣部文艺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主办,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承办的《海棠依旧》研讨会近日在京举办。文艺界专家学者与该剧主创人员和观众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该剧的艺术特点、创作经验展开了深入研讨。本版特别刊发研讨会部分发言摘录,以飨读者。

相关新闻

周总理的情怀让我泪流满面——访《海棠依旧》导演陈力

2016-08-10 11:10:42

是什么让陈力如此动情?8月9日,记者电话采访陈力。谈到这件事,正在赶拍夜戏、累得几乎失声的陈力一下子又激动起来,“当然是周总理的情怀让我情难自禁。

李伟电视剧《海棠依旧》美术指导

2016-08-08 09:00:04

电视剧《海棠依旧》美术指导

《海棠依旧》:初心是否依旧?

2016-08-05 08:29:20

周恩来总理已经离开他深爱的人民四十年了。西花厅海棠依旧,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否依旧?每个看过《海棠依旧》的共产党员都应该严肃地思考并回答这个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