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两办紧急通知:做好预报预警 全力以赴防灾减灾救灾

2016-08-12 19:2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8月12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就做好近期强降雨应对工作下发紧急通知。通知指出,8月11日—15日我省自北向南出现较强降雨天气。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就做好近期强降雨应对工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

    做好预报预警 全力以赴防灾减灾救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8月12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就做好近期强降雨应对工作下发紧急通知。通知指出,8月11日—15日我省自北向南出现较强降雨天气。就应对强降雨过程,汪洋副总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认真对待,做好预报预警和灾害预防工作。赵克志书记提出明确要求,张庆伟省长作出重要批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汛情。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备汛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日无防。省水利厅要派出工作组,赶赴主要雨区指导协助防汛抗洪工作。加强监测预警。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密预报频次,搞好预测预警。气象、水利、城建、国土等部门要加强会商分析,科学研判形势,根据雨情汛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转移群众。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细化实化人员转移避险方案,做到预警到乡、警示到村、责任到人,有险及时转移。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保障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处。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小水库、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蓄滞洪区、城市内涝、南水北调主干渠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范工作,加大巡查防守力度,备足抢险物资器材,落实抗洪抢险队伍。科学调度洪水。根据实时雨情水情,量化测算水库调蓄能力、河道行洪能力和蓄滞洪区滞洪能力,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关系,联合运用水库、河道、蓄滞洪区,对洪水实施精准调度。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组织调度,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对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两办发出通知:开展向洪涝灾区捐赠活动

2016-07-27 07:40:55

7月26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省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开展向洪涝灾区捐赠活动。

河北省两办发文要求40家省直部门配合法院解决执行难

2016-07-14 19:17:17

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解决执行难问题,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文要求,将40家省直部门配合法院解决执行难纳入依法治省目标考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