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县小吕寨镇:不等不靠有序开展生产自救(图)

2016-08-12 21:0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8月12日,巨鹿县小吕寨镇胡林寨村农民高国献驾驶着拖拉机把淹过水的谷子地深耕了一遍。“这2亩地因为地势洼,这才刚能进地,赶快耕一遍晾墒,抢种一茬白菜,减少损失。”

    “7•19”洪灾后,巨鹿县小吕寨镇群众主动参与到修复受损道路工作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郅凤霞)8月12日,巨鹿县小吕寨镇胡林寨村农民高国献驾驶着拖拉机把淹过水的谷子地深耕了一遍。“这2亩地因为地势洼,这才刚能进地,赶快耕一遍晾墒,抢种一茬白菜,减少损失。”高国献说。

    “7•19”洪涝灾害过后,巨鹿县小吕寨镇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乡村两级干部及时组织群众进行农田积水排涝工作,为抢种补种赢得时间。邀请农技人员深入小吕寨镇13个村指导农民恢复生产,向受灾群众免费发放白菜、菠菜、生菜等蔬菜种子1700多斤。“全镇受灾面积9000余亩,目前,能补种的1760亩全部补种,补种的绿豆、白菜等已陆续破土出苗。”小吕寨镇副镇长张晓青说。

    “村民不等不靠,主动参与到道路、房屋等工程的修复建设中。”小吕寨镇党委书记董春雷介绍,强降雨造成多条乡间公路损毁,村干部和群众不等不靠,冒雨进行回填土等修复工作,共出动义工170余人次,动用土方2170余方,修复损毁道路5条1000余米,对受损的35间房屋也进行了修缮。

    小吕寨镇西大韩村困难户李义生家的5间老房子在大雨中倒塌。“李义生家重新建房时,为减少他的经济负担,村干部和村民40余人自发出义工。”西大韩村村支书韩立军说。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推进市场主体灾后重建

2016-08-12 20:09:17

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出台《关于全力推进市场主体灾后恢复重建的17条实施意见》,从四方面支持宁晋全县市场主体灾后重建。

武安:长寿村灾后重建更加注重安全

2016-08-12 16:35:40

“7•19”特大洪水灾害中,武安市活水乡长寿村成功将3000余名游客连夜安全转移,无一人伤亡和失联。灾后半个月,记者到景区回访,这里安全弦丝毫没有放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