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数据资产双创基地落户秦皇岛

2016-08-15 08:2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河北省数据资产双创基地暨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秦皇岛分中心在秦皇岛开发区揭牌,国内首家数据资产双创基地由此正式落户秦皇岛。

    河北新闻网讯(王继军)日前,河北省数据资产双创基地暨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秦皇岛分中心在秦皇岛开发区揭牌,国内首家数据资产双创基地由此正式落户秦皇岛。

    该基地由秦皇岛市政府、河北中兴网信和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合作设立,将导入中兴网信搭建和运营的智慧城市云平台的数据资产,依托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对政府和国有企业的数据资产进行登记,并基于科学的数据资产评估体系和规范化的操作流程进行资产评估,通过开展“数据投行”等业务将数据资产投资给创新企业使用,从而盘活数据资产存量。

    河北中兴网信和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兴网信覆盖全国智慧城市项目中合作开展数据资产登记、评估和数据资产金融服务等各项数据资产运营业务;依托数据资产双创基地,建设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秦皇岛分中心,解决数据资产确权与估值问题,释放数据资产能量,打破大数据信息交流阻碍,实现大数据产业的供给侧改革。

相关新闻

中国首个“中以国际医疗小丑培训中心”落户四川

2016-08-08 18:13:42

当日上午,中国首个“中以国际医疗小丑培训中心”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成立,并由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向四川省人民医院授牌。

北京威卡威北方生产基地项目落户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6-07-28 09:05:18

北京威卡威北方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总占地约1200亩,分两期建设,计划今年7月下旬开工,2018年6月全部建成。

北航沧州教育园项目落户渤海新区中捷高新区

2016-07-27 10:00:08

日前,在北航沧州教育园第二届理事会上获悉,北航沧州教育园项目正式落户渤海新区中捷高新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