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心辖区今年全部建成无煤区

2016-08-15 08:3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日前,从衡水市环保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今年衡水市中心辖区将全部建成无煤区。该市规定,在无煤区内,禁止销售、使用燃煤。单位和个人、商户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停止使用燃煤,改用电、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或者其他清洁能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张智慧)日前,从衡水市环保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今年衡水市中心辖区将全部建成无煤区。

    该市规定,在无煤区内,禁止销售、使用燃煤。单位和个人、商户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停止使用燃煤,改用电、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或者其他清洁能源。同时,任何单位不得新建、扩建燃用燃煤设施,已建成的,应在规定的期限内改用天然气、页岩气、液化石油气、电或者其他清洁能源。

    为确保建成无煤区,该市加快了市区集中供热工程进度,增加集中供热面积,同时对中心城市辖区337个村庄实施“煤改气”工程,其他村庄实施“煤改电”工程。农村已“煤改气”“煤改电”的用户一律禁止使用燃煤生产生活。在无煤区建成后,无煤区监管将纳入“双网格”环境监管体系,由当地政府组织街道、乡镇加大动员和检查力度。同时市直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无煤区的监督管理。对违反无煤区管理要求的行为将严肃查处。

相关新闻

保定市涉军燃煤锅炉改造现场会召开

2016-08-04 15:53:26

8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在涉军燃煤锅炉改造现场会上,对全市燃煤锅炉改造工作进行部署。

秦皇岛市开展拆除燃煤锅炉集中行动

2016-08-01 10:17:24

“我宣布,秦皇岛市燃煤锅炉集中拆除行动开始!”7月31日下午3时30分,在海港区北港镇政府院内,副市长孙国胜一声令下,我市今年第二次燃煤锅炉集中拆除行动正式打响。

白沟开展燃煤锅炉治理情况专项检查

2016-07-20 12:29:26

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7月1日下午,白沟新城经发局、环保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员对白沟新城部分企业燃煤锅炉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