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港综合港区正式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

2016-08-15 08:3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从渤海新区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河北黄骅港口岸扩大开放综合港区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的公告》,标志着黄骅港综合港区对外开放的“大门”正式开启,这将对渤海新区今后开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乐 河北日报记者周万良)从渤海新区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河北黄骅港口岸扩大开放综合港区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的公告》,标志着黄骅港综合港区对外开放的“大门”正式开启,这将对渤海新区今后开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这份公告称,根据《海关总署关于印送河北黄骅港口岸扩大开放验收纪要的函》的意见,交通运输部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河北黄骅港口岸扩大开放综合港区正式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

    今年上半年,渤海新区黄骅港运营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完成吞吐量1.21亿吨,同比增长52.3%,增速全国第一。其中,集装箱完成28.98万标箱,同比增长30.71%,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黄骅港综合港区正式对外开放

2016-08-08 10:57:32

目前,黄骅港共建设四个港区,即煤炭港区、综合港区、散货港区、河口港区,拥有20万吨级航道和33个万吨级以上泊位。

黄骅港口岸全国首次截获卷裳目夜蛾等3种外来生物(图)

2016-08-05 19:21:21

近日,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艘来自马来西亚装载铝土矿的货轮进行入境检疫时,截获了3种成虫。

黄骅港上半年完成吞吐量1.21亿吨 同比增长52.27%

2016-07-27 09:50:29

渤海新区黄骅港上半年运营业务量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完成吞吐量1.21亿吨,同比增长52.27%,高质量实现全年任务“双过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