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乡61支工作队驻村帮扶受灾村

2016-08-15 09:3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目前,自救面积3000多亩,培土扶正22470亩,施肥12000亩,农业生产自救工作稳步推进。

    洪水过后,柏乡县全力组织当地农民进行生产自救。图为农民正在用农用机械平整土地,为补种做准备。李雪其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雪其 河北日报记者张永利)锄草、施肥、平整土地、补栽菜苗……近日,走进柏乡县,全县干部群众正掀起一场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的热潮。

    率先行动,精准帮扶。该县制定了灾后恢复重建措施,向61个受灾重点村派驻由县直部门、乡村干部组成的61支驻村工作队,实现一对一精准帮扶灾区复产重建。目前,自救面积3000多亩,培土扶正22470亩,施肥12000亩,农业生产自救工作稳步推进。

    调整结构,确保增收。为尽可能挽回受灾农作物损失,柏乡县农业部门印发了《灾后管理指导意见》,派出技术人员分7组深入一线指导帮助农民采取应对措施,把抢收抢种的关键性技术措施落实到农户、地块。围绕高产、优质、高效,适时调整一些农作物的种植结构,做到宜粮则粮、宜菜则菜。对于受灾严重的农田,及时指导农户选择补种白菜、胡萝卜、绿豆等适宜农作物。

相关新闻

邢台县西黄村镇“党员突击队”帮受灾村庄开展灾后重建

2016-08-07 01:12:44

“7·19”洪灾后,西黄村镇组织了“党员突击队”,北会、脱锁沟、徘徊等村也迅速组成援建工作队,帮助受灾严重的村庄全力开展生产自救,房屋重建、水利设施恢复、通村道路除险加固等各项工程快速推进。

鸡泽县全部受灾村完成首轮防疫消杀

2016-08-03 09:20:57

7月29日,鸡泽县全部受灾村完成首轮消杀,灾后防疫工作正有序进行。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鸡泽县组建灾后重建指挥部,统筹安排群众生活保障、公共基础设施修复、疫情防治等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