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设立农村产权抵押贷款风险补偿资金

2016-08-16 08:2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为破解农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省财政厅近日出台办法,设立农村产权抵押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采取后补助奖励形式,对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中心)、金融机构组织和发放农村产权抵押贷款及市县财政部门风险补偿按一定条件给予奖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清波 通讯员何菲、岳静)为破解农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省财政厅近日出台办法,设立农村产权抵押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采取后补助奖励形式,对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中心)、金融机构组织和发放农村产权抵押贷款及市县财政部门风险补偿按一定条件给予奖补。

    风险补偿资金奖补标准为:对设区市、县(市、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中心)按不超过组织抵押贷款季度平均贷款余额的3‰给予奖励;对金融机构按不超过奖励年度内农村产权抵押贷款季度平均贷款余额的3‰给予奖励;对设立农村产权抵押贷款风险补偿金规模在500万元以上(含500万元)的设区市、县(市、区)财政部门给予一次性100万元的奖励;同时,对设区市、县(市、区)财政部门按不超过奖励年度内贴息和风险补偿支出金额的30%给予奖补。

相关新闻

福建晋江: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农村宅基地改革“破冰”

2016-08-15 18:33:15

去年以来,晋江探索农房和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抵押贷款,破解长期以来农民融资缺乏有效担保物的难题,挖掘了宅基地的潜在价值,盘活了农村资产,增加了农民财产性收入。

徐水区改造1100余个农村厕所

2016-08-15 15:37:36

据介绍,推进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提高农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是徐水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徐水区今年将进行9个乡镇41个村的1161座厕所改造。

16名农村“困境儿童”承德体味别样假期

2016-08-15 10:22:29

8月10日,带着满满的关爱,月月和她的15名小伙伴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承德市儿童保护中心的叔叔阿姨们,“约定”下次一起去看从未见过的大海。

雄县建立农村干部“厚爱严管”新机制

2016-08-15 10:17:08

据了解,雄县探索实施“厚爱严管”的农村干部管理考核办法,营造奖优罚劣、彰先策后的良好氛围,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档升级。

昌黎县:念好“四字诀”培养农村致富人

2016-08-15 09:27:23

昌黎县委组织部充分利用“专家服务团”的人才优势,积极送技术上门取得了很好的帮扶效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