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沧州市农机深松作业补贴面积达83万亩

2016-08-16 09:5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今年,沧州市农机深松作业补贴面积为83万亩,补贴标准为每亩30元,共获得中央及省级财政作业补贴资金2490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孙健)今年,沧州市农机深松作业补贴面积为83万亩,补贴标准为每亩30元,共获得中央及省级财政作业补贴资金2490万元。

    农机深松技术是指通过拖拉机牵引深松机或带有深松部件的联合整地机具,进行土壤耕作的机械化整地技术。资金补贴对象为项目区内开展农机深松作业服务的农机(推广)机构、农机服务组织(农机手)、独立第三方深松质检机构(质检员),其中可安排不超过每亩1元的质检劳务补贴和每亩0.5元的深松质检直接费用补贴。

    农机深松可打破犁底层,改善土壤耕层结构,显著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为做好这项工作,实施农机深松作业的项目县市区,将通过举办培训班、印发农机深松指导手册和技术明白纸、召开现场演示会等方式,对农机深松作业的农机手和质检员进行技术培训,确保农机深松作业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

深泽县:多举措保障农机补贴高效安全运行 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2016-07-29 08:56:04

录证件、办证照、人机合影、视频采集、保证书签订一整套手续下来不到半个小时,老黄利利索索地为拖拉机挂了牌照,而更使他高兴的是,自己花三万五买的拖拉机,国家又给了一万元的补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