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实行“四个清单”推进“一问责八清理”

2016-08-16 10:5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丰宁坚持问题导向,高悬“四个清单”利剑,扎实稳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确保收到实实在在效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丰宁坚持问题导向,高悬“四个清单”利剑,扎实稳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确保收到实实在在效果。

    盯“问题清单”,确保查实查全查透。针对清理范围、主要内容、重要问题,通过压实责任自己查、梳理线索重点查、畅通举报群众查、督导暗访深入查的方式,全面梳理“八清理”内容。

    盯“整改清单”,确保整改见实效。针对出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及时进行整改,目前已立行立改537个。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单位能够自行解决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挂账督办。对单位自身无法完成整改的存在待解决的61个问题,专门建立台账,交领导小组办公室商讨解决,列入日程统一研究解决。

    盯“问责清单”,发挥问责震慑作用。针对清理出的77个涉及懒政怠政等问题线索,已立结案13件,给予党内处分13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批评教育5人,组织处理5人,查否19件,剩余32件正在调查中。先后两次对进展缓慢的17个县直部门和11个乡镇进行了全县通报批评,问责处理161件,批评教育103人,组织处理3人,纪律处分1人,约谈54人。

    盯“抽查清单”,保障行动不走过场。该县还根据每阶段的不同任务,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问题清理整改情况及建章立制情况进行全面抽查,保证专项行动做细、做实,通过制度刚性约束,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相关新闻

唐山“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综述

2016-08-14 11:22:45

今年2月份以来,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在我市持续发力,以严明的纪律和严肃的问责,在净化“政治和经济”两大生态,打造“碧水唐山”的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围场“四到位”一问责八清理见成效

2016-08-10 11:06:22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通过“四个到位”强势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并取得显著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