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爱心救援队:九进受灾村庄 传递爱与温暖

2016-08-17 09:0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日前,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踏着泥泞的道路,一溜“红马甲”赶到了平山县南盘石村。他们,就是平山爱心救援队的队员们。这已经是他们第九次为受灾群众送去救援物资和爱心。

    河北日报记者 高原雪 耿 辉

    怀里抱着方便面,手里提着八宝粥。日前,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踏着泥泞的道路,一溜“红马甲”赶到了平山县南盘石村。他们,就是平山爱心救援队的队员们。这已经是他们第九次为受灾群众送去救援物资和爱心。

    平山爱心救援队的组织者“猴哥”真名叫王荣跃,是平山县教师进修学校的一名普通职工。去年5月20日,他发起成立了平山县爱心救援队,通过QQ群、微信群组织网友们进行爱心救援活动。

    7月20日上午,爱心救援队的3名队员冒着瓢泼大雨,从平山县县城驱车赶往古月镇。洪水冲毁了道路,他们就将车停在温塘镇,徒步4个小时赶到了古月镇。22日上午,雨终于停了。“猴哥”和热心肠的队员们将满满3车救援物资送到古月中学和中古月、南古月等村庄受灾群众手中。

    随后,受灾严重的北杏园村又进入了他们的视线。7月24日上午10时,“猴哥”等33名爱心救援队成员再次紧急出发,带着20箱方便面、20桶油、20袋米赶到北杏园村。

    “吃的有了,可受灾群众还缺蔬菜、缺应急灯……”在返程的路上,细心的爱心救援队队员们就通过手机在爱心救援队QQ群里商量着募集新一批救援物资。15时左右,他们第二次来到北杏园村,为受灾群众带来了800斤冬瓜、1000斤土豆、500斤洋葱,还有藿香正气水、应急灯、充电宝等物资。“每一个北杏园村人都不会忘记他们!”北杏园村党支部书记闫志平感动地说。

    点击进入专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