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与南开签约推动津冀合作

2016-08-17 15:33:08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廊坊大城县与天津市南开区13日签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在推动产业梯度转移、探索共建产业园区、强化科技创新领域对接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南开区是天津中心城区之一,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产业发达。

    本报石家庄河北廊坊大城县与天津市南开区13日签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在推动产业梯度转移、探索共建产业园区、强化科技创新领域对接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南开区是天津中心城区之一,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产业发达。大城县地处华北平原中部,煤炭、地热等资源丰富,绝热节能材料、红木古典家具等特色产业基础雄厚,有近9万亩未利用土地和充足劳动力资源。两地地缘相近,优势互补。

    按照协议,双方将强化大城县对南开区创新链、产业链延伸的承载支撑作用,以项目为纽带,打造“总部—基地”经济链条,构建科学有序的产业梯度转移体系,形成协作配套的产业布局;借助南开区充沛的产业、资本资源和先进园区建设管理经验,探索产业园区跨区域共建和“飞地经济”模式,建立服务型配套、财税分成等利益调节机制,推动两地产业园区错位发展、互补共赢。

    双方还计划强化科技创新领域对接,大城县将吸引南开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校在大城建立分支机构和中试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合作开展科技协作攻关研究,使大城县成为南开区科技成果孵化、转化首选之地。

    依托南开区教育管理先进、人才汇聚等优势,双方将通过联合办学、设立分校、定向培养等方式,推动南开区优质教育资源跨区域共享。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京津冀联手保护古长城

2016-08-17 14:56:24

三方要明确具体联络员,建立工作沟通热线电话和微信群,对日常发现具有倾向性的问题和对方辖区的重要线索,要及时通报。

第三届京津冀青年科学家论坛举办 300余青年才俊话创新

2016-08-17 08:30:00

8月16日,第三届京津冀青年科学家论坛暨河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成就展在秦皇岛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300多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这场学术盛宴,就化学、生命、信息、工程四大领域前沿创新展开对话交流。

首届京津冀足球邀请赛保定分赛区高阳预选赛开幕

2016-08-16 16:38:08

8月14日,首届京津冀足球邀请赛保定分赛区高阳预选赛在高阳动吧球场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