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奶牛产业创新团队获国家专利12项 制定地方标准13项

2016-08-18 08:5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从省农业厅了解到,以“奶牛养殖提质增效和生鲜乳安全生产”为主攻方向,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奶牛产业创新团队自创建以来已开展重点研究20项,创新性研究13项,制定地方标准13项,获国家专利12项,为我省奶牛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为奶牛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我省奶牛产业创新团队获国家专利12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省农业厅了解到,以“奶牛养殖提质增效和生鲜乳安全生产”为主攻方向,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奶牛产业创新团队自创建以来已开展重点研究20项,创新性研究13项,制定地方标准13项,获国家专利12项,为我省奶牛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奶牛良种繁育体系建立与示范方面,完成了70个牛场、89头青年种公牛后裔测定。在全省开展乳肉兼用牛培育工作,建立试验点19个,制定了乳肉兼用牛育种目标及育种技术规程。开展分子遗传育种研究,推动了乳肉兼用牛的发展,为养殖户增收开辟了新途径。奶牛疾病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方面,完成了对全省重点人畜共患病(奶牛布鲁氏菌病和副结核)、重大及常见疾病的流行和发病情况的全面调研。奶牛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方面,组装集成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在张承地区推广示范,创造经济效益2000万元。奶牛用粗饲料种植与加工利用技术方面,筛选出耐盐碱青贮玉米品种3个,适合平原区青贮玉米品种4个。完成紫花苜蓿青贮技术、青玉米秸秆捆裹储藏技术操作规程等,为解决我省粗饲料品质低、产量小、加工技术落后问题打下了基础。

    在全省范围建立核心奶牛群2个,并制定了《河北北部地区奶牛饲养管理技术规范》等技术规程,为我省北方地区冬季奶牛健康生产提供保障。

相关新闻

河北省奶牛产业创新团队获国家专利12项

2016-08-17 22:09:28

以“奶牛养殖提质增效和生鲜乳安全生产”为主攻方向,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奶牛产业创新团队自创建以来已开展重点研究20项,创新性研究13项,制定地方标准13项,获国家专利12项。

秸秆饲料化利用提升河北省奶牛饲料质量

2016-08-17 22:17:47

近年来河北大力发展秸秆饲料化利用,有力支撑了草食畜牧业健康发展。河北主要农作物秸秆理论资源量约为6176万吨,2015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为95%,其中饲料化利用总量达到2707万吨。

唐山边检:绿色通道确保3903头奶牛顺利抵唐

2016-08-08 11:24:57

近日,唐山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边检服务通道,确保了载有3903头优种奶牛的外轮及时靠泊作业,避免了船方和货主损失。

动物之最:成都“怪虫”翼展21.6厘米 最大奶牛高2米

2016-06-03 16:13:15

日前,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收到一份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上面写着“最大水生昆虫(有翅亚纲)是一种鱼蛉(越中巨齿蛉),它有一个21.6厘米的翼展,2015年7月12日在中国四川成都发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