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全省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整改完成99%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8-18 09:21:05 责任编辑:郭凯

    组织处理583人,纪律处分2855人,移交司法213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远)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省财政厅牵头组织开展全省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清理工作。经该厅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组织,有序推进,强化督查,清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切实增强了各级各部门资金管理的责任感和风险意识,提高了资金管理水平,同时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问责,起到了警示和震慑作用。

    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各级各部门对2013年至2015年各级财政专项资金进行了全面清理。在清理中,通过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多层次进行重点检查、对清理工作组织“回头看”、狠抓线索问题查纠等举措,努力实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结果实”的目标。全省发现了一些利用职权贪污受贿、谋取私利,冒领私分农民补贴资金或补偿款,弄虚作假、套取骗取资金,截留挪用专项资金,擅自变更项目内容或地点等问题。

    清理工作坚持边查边改边问责,对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纠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台账,落实责任,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对查出的违规违纪资金,限期追回;对发现的重大问题或线索,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报告。省财政资金问题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对各设区市整改完成率进行排名,督促整改慢的地区加快整改进度,同时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政策解释。到目前,问题已整改完成99%,组织处理583人,纪律处分2855人,移交司法213人。

    各级各部门依据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漏洞,盯准易出问题、易犯错误的方面,抓住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分析问题产生根源,立足防微杜渐,修订完善相关的管理办法。截至目前,建章立制3267项。其中,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公开范围,强化主体责任,规范公开方式,细化公开要求,特别是对教育、医疗卫生、社保就业、涉农等重点资金使用管理公开提出具体要求,严格督促各级各部门强化预算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透明度。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