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为广告担责”是法治要求

2016-08-18 09: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张国华在解读《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时表示,网络大V应对自己发布的广告尽到广告发布者义务,如广告违法,网络大V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仅30.1%的受访者信任网络广告,70.6%的受访者认为网络大V在转发广告时须对广告负责,大V转发的广告会影响28.4%的受访者的购买行为。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张国华在解读《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时表示,网络大V应对自己发布的广告尽到广告发布者义务,如广告违法,网络大V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仅30.1%的受访者信任网络广告,70.6%的受访者认为网络大V在转发广告时须对广告负责,大V转发的广告会影响28.4%的受访者的购买行为。(据《中国青年报》8月16日报道)

    网络大V为自媒体广告担责,是依法治网,促使自媒体广告走向理性化、规范化和法治化的必然要求。

    图/王铎 文/周丹平

相关新闻

圆明园考古现场首次网络直播

2016-08-18 07:38:55

昨天,圆明园遗址公园首次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上直播西洋楼遗址区的远瀛观考古现场,向公众展示考古实况。

衡水市开展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行动

2016-08-17 15:17:01

日前,衡水市卫计委、市综治办、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和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部门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市联合开展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行动,进一步维护公平就医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女子网络约车代驾 图便宜跨过网络私谈价反吃亏

2016-08-17 15:00:06

女子乔某图省事网络约车代驾,代驾司机王某口头协商价位,说自己也没做过这么远距离的代驾,只能先按照网络走路线,到目的后再根据网络提示的价位商量价钱。然而一到目的地,看到网络上提示的代驾费用超过乔某心中的预期,乔某不买帐了,与王某吵起来,双方争执得不可开交,王某一气之下拨打110。

魏县赵改香入围“中国网事 感动河北”网络人物评选

2016-08-17 14:34:37

魏县双井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管理员赵改香入围,即日起至8月31日,公众可通过网络专题投票和微信投票两种方式向心目中的“草根英雄”致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