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女孩乘公交差一元 赶赴路队诚信补交

2016-08-18 14:3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这位女孩为了这一元钱,第二天专程来到107路车队足足等了这个司机两个多小时,就为了补上这一元钱车费,因为不能为了这一元钱让别人说自己没诚信。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宁

    公交卡余额不足,零钱没带够,只投了一元钱上车。车长说下次补上,这位女孩说到了终点站后就补,车长也没太当真,没想到这位女孩为了这一元钱,第二天专程来到107路车队足足等了这个司机两个多小时,就为了补上这一元钱车费,因为不能为了这一元钱让别人说自己没诚信。8月15日,70路公交车长杜师傅就遇到了这样一位讲诚信的女孩。

    8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70路车长杜师傅驾车行驶到东五里站时,上来一位20岁左右的女孩,女孩掏出公交A卡刷卡,没想到机器中传出“卡内余额不足,请投币”的提示音。女孩便开始在包里找零钱,找了半天只找到一元钱。

    这时,公交车已经行驶了一站地,杜师傅说:“小姑娘,我看你经常坐公交车,先投一元吧,下次乘车时补交上车费就行了。”其实,当天上午外面正下着雨,杜师傅看她已经挨淋了,怕她不好意思再下去换零钱,便跟女孩这样说。

    女孩说:“真不好意思,我以为我的卡里钱还多呢,等到了终点站我下车就去换零钱,尽快给您补上。”

    第二天,这位女孩专程来到107路车队,就为了补交这一元车费。工作人员劝说她去屋里等,等司机回来了把她叫来。可她执意要在大门口自己等,说:她忘记了车牌号,只记得司机的模样,心里一直惦记着所欠的一元钱,一晚上都没睡好,必须要亲手把钱交给这位好心的司机。等了将近两个多小时,杜师傅终于回来了,女孩亲手把这一元钱投放到了杜师傅的票款箱内。

    女孩说:“虽然钱不多,但这是公家的钱,公私要分明,我说了会补票,就一定要做到,必须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相关新闻

廊坊:女子坐公交丢手机 好心司机捡到归还

2016-08-11 15:36:39

8月8日,市民赵女士将锦旗送到11路公交车司机张士刚手中,感谢几天前张士刚捡到自己手机并归还的热心举动。

石家庄女子坐公交丢手机 两天后失而复得

2016-05-26 13:59:38

没想到的是,两天后这位网友接到了来自公交路队的电话,让她去取手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