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以惠民项目助力“幸福家庭”建设

2016-08-18 14:54:10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吴桥县卫计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县里为包括黄玉华在内的76户失独家庭、121人上了每人1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最高保额分别为2000元和3个月的医疗陪护险,因此获得了理赔。

沧州日报讯(吴合营、卢其召、杨继超)近日,吴桥县梁集镇70岁的黄玉华老人,因在家中劈柴,斧头落下砍到脚上受伤住院治疗,伤愈出院后从保险公司拿到28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金。“当时他们夫妻二人响应号召只生育了一个孩子,其儿子在20岁那年外出打工意外死亡,成为失独家庭。”吴桥县卫计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县里为包括黄玉华在内的76户失独家庭、121人上了每人1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最高保额分别为2000元和3个月的医疗陪护险,因此获得了理赔。

这是吴桥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以来推出的惠民项目之一。在这项活动中,吴桥县卫计局还实施了优生优育服务项目、家庭健康促进项目、婴幼儿早教项目、特殊家庭关怀项目、便民服务项目。两年来,吴桥建立亲子园、幼儿早教中心16个,受教育者达8000多人次;累计免费生殖健康检查40991人,查出各种病1562人,通过治疗80%以上得到了康复;筹集30余万元生育关怀公益金,为考上大学的200多名贫困女孩、1000多名困难计生家庭留守儿童发放助学金和救助金;协调相关部门扶持和倾斜资金2200多万元,先后帮扶创建了多家农业种植基地、养殖基地和工业加工基地,带动就业12000多人。此外,他们还争取幸福工程资金30万元和少生快富资金20万元,帮助300多户贫困计生家庭发展种养业,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相关新闻

秦皇岛第七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落幕

2016-08-15 16:21:41

这几天港城飘满了书香,大批市民和游客在书的世界里“大快朵颐”。为期五天的第七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昨天落下帷幕,一系列以书为媒、以文化为媒的活动不仅为市民们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还营造出浓厚的读书氛围。

保定高阳县改造农田惠民众

2016-08-15 16:20:25

今年以来,高阳县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通过加大中低产田改造力度,有效提高土地产出率,增加农民收入,减少农业灾害损失,为农业向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创造条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