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为38万亩

2016-08-18 15:20:22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今年沧州市春季造林完成42万亩,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为38万亩。

    重点实施绿色廊道、森林围城等六大工程

    沧州晚报讯(记者何晓玲)昨天,记者在全市秋冬季造林绿化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我市春季造林完成42万亩,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为38万亩。其中,我市将重点实施绿色廊道、森林围城、大方大片造林、中心城区高速围合区绿化、水网林网及村庄绿化六大绿化工程。

    据介绍,绿色廊道工程将继续完善提升京台、石黄、津汕、廊沧、沧保、大广六条高速公路和京沪高速铁路、106国道8条廊道的绿化。其中,京沪高铁廊道绿化今秋将全线贯通,绿化宽度将达到两侧各100米以上。此外,我市还将做好104、205、307三条国道和正港路、沧保路、武千路、沧宁线、沧乐线、黄辛线六条省道的绿廊建设。实现国道两侧绿化宽度不低于50米,省道两侧绿化宽度不低于30米。

    森林围城工程将加快推进城郊森林公园等重点节点绿化,打造集生态、景观于一体的城郊森林和生态园。任丘、吴桥、海兴、南皮、泊头5个县市各新建一个2000亩以上的城郊森林公园,其他县市要继续完善已有城郊森林公园,实现每个县市至少有一个

    2000亩以上的近郊森林公园。同时,改造提升孟村城北森林公园、海兴县万亩生态林场、东光县南运河森林公园、河间市龙华店乡万亩生态园区四大生态园区。

    大方大片造林工程将加大梨、枣、核桃等经济林的种植比重,完成造林21.3万亩,重点建设15个万亩造林片区。

    在环中心城区高速合围区内,以“一环、四园、七带、二十二组团”为抓手,将合围区内的宜林地块全部绿化,形成绿环绕城、绿带交织、绿园点缀、满目葱绿的格局。“一环”:将改造提升中心城区

    环城林带建设,对环城林带进行加宽,两侧绿化宽度全部达到100米以上,适当增加花卉、常绿、彩叶等树种进行景观改造。“四园”:将搞好大运河森林公园、果岭湾生态园、万荣森林公园、城北森林公园的扩建提质。“七带”:将建设京沪高铁、京沪铁路、朔黄铁路、小流津排水渠、沧浪排水渠、小元排水渠、捷地减河七条骨干路渠绿化带。“二十二组团”:将以围合区内所有空白地块为目标,采取连片造林、规模经营的形式,重点建设二十二个绿化组团。

    水网林网绿化工程包括水网

    绿化和农田林网绿化。水网绿化要抓好大运河、大浪淀引排水渠、小白河、宣惠河、捷地减河、南排河、漳卫新河、子牙新河、北排河、黑龙港河十条骨干河渠绿化。农田林网绿化将按照“田路分家”的要求,结合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乡、村两级道路实施“一路两沟四行树”的绿化模式。

    村庄绿化工程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以街道绿化、环村林带为重点,绿化提升500个村。同时,充分利用村旁、宅旁、坑旁、路旁以及废弃砖厂、养殖场等宜林地资源,植树300万株。

相关新闻

保定完成雨季造林10.5万亩

2016-08-16 09:02:22

截至目前,保定市共完成雨季人工造林面积10.5万亩,占雨季造林任务的66.2%,8月下旬将全面完成雨季造林任务。为打好今年太行山雨季造林攻坚战,该市提前对雨季造林工作进行调度,将今年雨季人工造林目标确定为16万亩。

沽源创新造林模式实现多重效益:马鬃山由荒变绿的启示

2016-08-15 10:29:46

两年来,沽源县积极探索市场化造林模式,采取“政府引导、项目支持、企业运作”机制,在马鬃山下的马鬃山村项目区完成造林绿化10500亩。

张家口市今年雨季将完成造林69万亩

2016-08-15 09:36:35

雨季计划完成69万亩造林任务,目前雨季造林工作进展顺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