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县“古韵书场”消夏晚会暨木板大鼓艺术节落下帷幕

2016-08-18 15:1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为期一个月的沧县2016年“古韵书场”消夏晚会暨木板大鼓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木板大鼓老艺人和小演员们同台献艺,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的艺术魅力,也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艺术盛宴”。

 

小学员进行汇报表演

沧县木板大鼓艺术节表演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 魏诗雯)日前,为期一个月的沧县2016年“古韵书场”消夏晚会暨木板大鼓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木板大鼓老艺人和小演员们同台献艺,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的艺术魅力,也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艺术盛宴”。

    闭幕式上,“木板大鼓艺术传习所”的小学员们做了汇报表演,他们中年龄大的10多岁,年龄小的只有5岁,但表演起来却是有模有样。一个个机灵可爱,声音高亢,动作丰富,有的小演员抱着比自己还高的三弦倾情演出,在场观众三五成群,惬意悠然的欣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

    随后,老艺人赵福云表演的《金镯玉环记》将演出推向高潮,浑厚粗犷的唱腔,拙朴苍劲的鼓板,激昂高亢的曲调,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精彩的演出非常具有感染力,浓郁的方言更是让群众倍感亲切。

     据了解,从7月15日开幕以来直到8月13日一个月的时间,“古韵书场”迎来了上万人次的听众。今年与往年的不同是,由沧县木板大鼓省级非遗传承人赵福云根据小说编创的《金镯玉环记》,打破了传统小段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新鲜的视听盛宴。县文化馆馆长孙健表示,今后县文化馆将继续努力培养木板大鼓接班人,大胆创新节目,为弘扬木板大鼓这一艺术瑰宝做出更大的努力。

相关新闻

沧县大学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军

2016-08-17 19:05:01

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为向部队输送优质人才,沧县深入各乡镇中学,进行征兵政策辅导、宣传,全方位做好征兵各项准备工作。众多青年积极报名参军入伍。

沧县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开始

2016-08-10 17:28:01

8月4日,沧县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开始,现已进入县站体检阶段,全县470余名适龄青年将分批次进行体检。

电三轮车翻进路边深水坑 沧县三位六旬老汉跳水施救

2016-07-07 12:02:23

7月3日上午,沧县兴济镇小吕庄村李女士的女儿和三个小伙伴回村时,由于雨天路滑,她们乘坐的电动三轮车不慎滑倒翻滚进了路边的深水坑中,在附近劳作的三位六旬老农毫不犹豫,纵身跃入水中施救。

未开发土地上建起生态园 沧县农民“卖风景”(图)

2016-07-04 21:38:45

盛夏时节,沧县神然生态园内的“花谷”鲜花吐艳,吸引了沧州市区游人前往。

沧县人社局打好“四张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6-06-28 09:37:15

今年以来,沧县人社局延伸触角,拓展服务职能,努力打好服务、援助、创业、培训“四张牌”,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贴心就业服务,收到良好效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