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台意见:到2020年农业标准化生产率将达70%以上

2016-08-19 08:2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日前,省农业厅、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新建或改造升级初加工设施装备5万个,产地初加工率和农副产品加工转化率均达到60%以上,全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率达到70%以上。以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为重点,优化产品结构优化种植结构。引导农民尊重和适应市场变化规律,以产粮大县为重点,建设4000万亩粮食生产核心区。

    权威发布

    河北省出台《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

    全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率将达70%以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日前,省农业厅、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新建或改造升级初加工设施装备5万个,产地初加工率和农副产品加工转化率均达到60%以上,全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率达到70%以上。

    以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为重点,优化产品结构

    优化种植结构。引导农民尊重和适应市场变化规律,以产粮大县为重点,建设4000万亩粮食生产核心区。在太行山、燕山及农牧交错区引导调减籽粒玉米,扩大特色杂粮种植面积,减少玉米产能。紧盯京津市场,做强蔬菜、果品等优势品种,突出精细果菜和特色高端叶菜,大力发展高端设施蔬菜,积极推进分等定级,支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到2020年高端设施蔬菜发展到500万亩。

    壮大特色产业。做精食用菌、中药材、马铃薯等特色产品。加强10个万亩食用菌大县建设,突出香菇、双孢菇、平菇等优势品种,打造产加销产业集群。加强燕山、太行山和坝上高原地区大宗道地中草药和冀中南平原药食两用品种基地建设,着力打造中药材大省。建设面向全国的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发展马铃薯种植、贮藏、加工、销售全产业链经济,抓好国家马铃薯主食加工试点,推动马铃薯主食化。到2020年食用菌面积发展到50万亩,中药材、马铃薯面积均发展到300万亩。

相关新闻

对接京津农业科技项目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2016-08-18 11:12:15

跳沟村的葡萄熟了。该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流转土地120亩,是营子区跳沟村依托北京天葡庄园和北京农科院研发优势及管理技术建设的,可年产优质葡萄10万公斤,预计年经济效益500万元,还可为当地农民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阜城全力抓好农业项目实施

2016-08-18 10:06:47

阜城县农林局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积极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农业新增项目和地下水超采治理持续补助项目,取得良好效果。

《承德市现代农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专家评审会举行

2016-08-17 15:53:12

8月16日,《承德市现代农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以下简称《规划研究》)专家评审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600余万亩现代农业园区助农民增收

2016-08-17 15:22:48

今年以来,随着生态效益型、三产融合型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承德市现代农业园区总建设面积已达656.4万亩,其中核心区面积80万亩,建成了以食用菌、中药材、区域蔬菜、马铃薯、养殖业、林果业等特色产业为基础的7个特色优势产业带,“一核+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带”的创建模式成效初显。

沧州市2015年度45个农业开发产业化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2016-08-16 09:14:14

截至目前,全市先后谋划实施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300余个,争取各级财政资金5.5亿元,重点扶持了畜牧、林果、蔬菜三大产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