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为公益实违法销售 唐山市食药监局警示:莫买此类保健品

2016-08-19 10:51:03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期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称某销售团体在该市以“善行天下·健康中国大型公益活动”的名义,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多种保健食品,提醒消费者谨防上当受骗。

    昨日,唐山市食药监局发布消费警示,近期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称某销售团体在该市以“善行天下·健康中国大型公益活动”的名义,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多种保健食品,提醒消费者谨防上当受骗。

    此类以大型公益活动为名义销售保健食品的活动,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夸大宣传保健食品功效,把普通的保健食品吹嘘成灵丹妙药;以免费试用或赠送礼品(鸡蛋、挂面)等方式吸引消费者,雇佣“托儿”现身说法,进而推销其保健食品;采取当天销售,第二天退款等方式,每天加码,最后卷款走人;对产品进行虚假宣传,假借权威机构推荐保健食品;利用早间休息时间开展活动,规避执法部门的监管。

    唐山市局提醒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品来预防治疗疾病。此类活动对消费者进行错误引导,轻则让消费者浪费钱财,重则会延误治疗;产品质量难以保障,存在安全隐患;一些消费者一次性花费几千甚至上万元购买,一旦交钱后,欲退无门。如果消费者发现违法生产经营保健食品的行为,可及时拨打12331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举报。(记者马冬胜)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两位老人轻信推销 花5万多元买保健品终后悔

2016-06-30 10:20:55

省会市民章大爷今年84岁了,和老伴儿多年来一直省吃俭用。可自去年认识了卖保健品的推销员后,至今已花了5万多元购买保健品。

中高考考生进补大调查:食补成新欢近6成家长不买保健品

2016-06-05 16:16:41

在111位受访者中,57.84%的家长不会买保健品,仅有3.92%的家长一定会买保健品,“相信有效果”;15.72%的家长可能会买保健品,“图个心里踏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