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活水乡长寿村:景区重建更加注重安全保障

2016-08-20 08:2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常方圆
“这次暴雨检验了景区的应急机制,我们不能满足于既有成绩,还要继续完善。”活水乡党委书记王旭东介绍说,游客绝对安全是景区的责任。

    □河北日报记者 白增安

    这是一张令人欣慰的答卷:“7·19”特大洪水灾害中,武安市活水乡长寿村成功将3000余名游客连夜安全转移,无一人伤亡和失联。灾后半个多月,记者到景区回访,这里安全弦丝毫没有放松。

    勾机飞舞,铲车轰鸣,几十名村民正在紧张施工。这是日前记者在武安市活水乡长寿村村口水毁道路修复现场看到的情景。路毁桥断、山体滑坡给这个4A景区造成巨大损失。“这条路是长寿村景区通往外界的唯一公路,被冲毁120米,现在加紧抢修。”正在施工现场忙碌的长寿村党支部书记郭红斌对记者说。在水毁设施修复重建中,安全设施建设被放在首位。景区首先在方圆3.5公里的核心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完善安全警示标识。道路修复后,将用混凝土对边坡加固,易滑坡的地方将在山体上加装防护挡墙。

    “这次暴雨检验了景区的应急机制,我们不能满足于既有成绩,还要继续完善。”活水乡党委书记王旭东介绍说,游客绝对安全是景区的责任。乡里和村里提前根据每家农家乐的位置、游客人数明确了安全责任人,预定了转移路线,举行了应急避险逃生演练。以这些措施保证游客安全转移。目前景区内部的道路和电力、通讯设施都修好了,正在对紧挨河道、山体等易发生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农家乐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凡安全不达标的彻底关停。

相关新闻

邢台大贤医院边重建边帮助村民

2016-08-19 10:52:16

据了解,“7·19”洪灾,造成这家医院一层受灾,医疗设备和药品损失严重。尽管如此,因为该院楼宇新楼层高,这里成为了村民临时避难和安置点,并且成为村抗洪抢险指挥部驻地。

沙河市广泛发动群众重建家园

2016-08-19 10:19:22

沙河市广大群众纷纷投入“三清”工作中,男女老幼齐动手清理乡村道路和庭院,配合交通部门清理重要路线,10天左右就基本完成“三清”任务。

支持灾后重建!这18个县开展新型建材下乡活动

2016-08-19 08:33:25

此次下乡活动的目的是为指导灾区农房重建单位、有关部门科学选用新型建筑结构体系,进行农房重建、加固、维修时优先使用节能新型建材。活动自8月15日起,至9月30日结束,原则上18个县(市、区)应全覆盖。

井陉灾后重建:力争一百天后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2016-08-18 15:41:26

距离7·19日洪涝灾害已过去近一个月,石市受灾最为严重的井陉县恢复情况如何?昨日,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井陉县对一些受灾村实地探访,近距离了解该县的灾后恢复进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