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6月份河北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新增参保逾27万人

2016-08-20 08:2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上半年,全省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高,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156.5万人,新增参保27.1万人,社会保障安全网进一步织密扎牢。

    河北省进一步织密社保安全网,一至六月份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新增参保逾27万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郭东)从省政府新闻办近日举行的上半年全省人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高,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156.5万人,新增参保27.1万人,社会保障安全网进一步织密扎牢。

    社保扩面征缴进一步加强。截至6月底,征缴收入285.9亿元,同比增收22.1亿元,好于去年同期水平;争取中央财政补助191.2亿元,同比增加46.8亿元。

    社保政策体系加快完善。在全省范围内建立了“六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体系。制度整合后,保障待遇“就高不就低”,将原来新农合1000种左右的用药目录直接扩大到城镇居民用药目录的2900种左右。

    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高。按照国家部署,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从380元提高到420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月人均增加5元,达到每人每月80元;同步调整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平均增长6.5%。

相关新闻

衡水桃城区2016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启动

2016-08-11 16:26:24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保质、保量的完成2016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用征缴工作,推动扩面、提质,加大保障力度和广度,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召开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动员会

承德完成14.5万名单位人员养老保险信息采集

2016-08-05 09:37:59

今年3月开始承德市分批次对县区和市直部门劳资人员进行了信息采集培训,历时近4个月的紧张工作,截止目前,全市2200多家单位及14.5万名参保职工基础信息已全部采集完毕。

张家口上半年征缴基本养老保险费同比增长7%

2016-07-27 17:59:15

今年上半年,全市地税系统在基本养老保险费各种减收因素较多的不利形势下,累计征收基本养老保险费129999万元,同比增收8933万元,增长7%。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