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奶牛养殖力争“六个突破”

2016-08-21 08:2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充分利用国家扶持政策,推广“中鼎存量资源整合模式”,利用乳企对养殖场区实行差异化奶价等方式,引导奶牛养殖小区加快向规模牧场转变。

    加快推进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省农业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奶源基地建设,促进养殖企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国家扶持政策,推广“中鼎存量资源整合模式”,利用乳企对养殖场区实行差异化奶价等方式,引导奶牛养殖小区加快向规模牧场转变。

    到2020年,我省奶牛养殖力争实现“六个突破”,即奶牛养殖小区100%转成规模牧场、100%推行全混合日粮(TMR)、100%饲喂全株青贮玉米、100%完成卧床建设、100%饲喂优质苜蓿、生鲜乳收购站100%建成冷排系统,基本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进一步推广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全面降低生产成本。推行饲料资源本地化,减少高价牧草进口。提升青贮饲料品质,提高饲料转化率。强化后备牛培育,壮大优质核心群。到2018年,全省奶牛单产水平达到7吨以上,50%的规模牧场单产达到8吨以上。

    实施“奶牛养殖场兽药使用正面清单”制度,对兽药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实行全方位监管。按照农业部相关要求,2016年7月1日起,所有兽药生产企业和兽药产品纳入追溯系统。我省7个市的50个兽药经营单位作为国家兽药产品追溯系统经营环节试点,目前已完成培训工作,今年10月将完成兽药产品追溯入出库数据的采集、上传。

相关新闻

河北奶牛产业创新团队获国家专利12项 制定地方标准13项

2016-08-18 08:56:00

从省农业厅了解到,以“奶牛养殖提质增效和生鲜乳安全生产”为主攻方向,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奶牛产业创新团队自创建以来已开展重点研究20项,创新性研究13项,制定地方标准13项,获国家专利12项,为我省奶牛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