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国事迹报告团重走保国扶贫路

2016-08-22 08:3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8月20日至21日,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圆满完成各项报告任务后,到平山县葫芦峪、临城县绿岭、内丘县岗底、邢台县前南峪等4个李保国同志生前帮扶过的地方参观考察,以进一步学习和弘扬李保国精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敬照)“在今年‘7·19’特大暴雨中,李老师帮扶过的这几个点,没有发生一起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真了不起。”8月20日至21日,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圆满完成各项报告任务后,到平山县葫芦峪、临城县绿岭、内丘县岗底、邢台县前南峪等4个李保国同志生前帮扶过的地方参观考察,以进一步学习和弘扬李保国精神。

    今年4月,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李保国精神,在全社会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我省组建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报告团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副省长许宁等省领导先后看望了报告团成员,对报告团工作进行指导。5月19日,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6月12日,报告团走进人民大会堂,为全国人民深情讲述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他的崇高精神。6月13日至20日,报告团奔赴黑龙江、江苏、湖北、陕西4省,在东北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4所农林院校举办了巡回报告会。此后,报告团又在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人大机关、人民日报社和省军区做专场报告,社会各界深受感动。

    为了给观众献上高水平报告,报告团成员发扬李保国精神,克服多种困难。在全国农林院校巡讲期间,报告团成员7天行程6000公里,乘飞机、转火车、坐汽车,均是前一天到达报告会地点,在路上进行化妆,放下行李便调试设备、适应场地,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高强度、大密度的行程导致报告团成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感冒、发烧、身体过敏等症状,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李保国爱人郭素萍同志晚上一直休息不好,都是靠安眠药帮助入睡,但是为了让观众更全面地了解李保国,郭老师强忍悲痛,克服身体和心理不适,坚持做报告。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普通话不好,就利用报告会的间隙苦练发音,在飞机场候机、在乘车途中甚至在餐桌上,他都练习演讲,并让大家提意见。

    “作为一名报告团成员,我们不仅要在台上宣讲李保国精神,还要在工作中学习李保国同志,把他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8月21日,杨双牛在岗底村南边一片刚刚整理好的空地上对记者说,他们计划在这里建设李保国纪念馆和农业技术培训中心,让更多的农民受益。报告团成员陈利英所在的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正在举办第六届核桃节,丰收的喜悦写在了每个员工的脸上,但他们没有忘记李保国教授,在闭幕式上举行了大型赈灾义卖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李保国精神。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大力弘扬李保国精神 谱写林业发展新篇章

2016-08-17 09:01:18

李保国同志是省内外知名的林果专家,他35年如一日奋战在山区生态建设和扶贫攻坚、科技创新第一线,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