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两家企业合作以企带企转型升级

2016-08-22 09:0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丰润区爱信齿轮有限公司、正丰钢铁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转型升级,闯出了一条以企带企、合作共赢的新路。

    河北新闻网讯(李斌、朱大勇)丰润区爱信齿轮有限公司、正丰钢铁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转型升级,闯出了一条以企带企、合作共赢的新路。

    爱信齿轮公司主要生产轻型汽车、轿车手动变速器。2015年初,由于变速器需求急剧增长,不能满足订单,扩大产能受土地、资金等多方面制约。正丰钢铁公司受市场等因素影响,发展困难。经丰润区有关部门牵线搭桥,两家企业2015年5月签订了合作协议:正丰钢铁注册成立正丰传动有限公司,建设汽车变速器齿轮生产线项目,公司成立初期,每月按爱信齿轮公司订单进行生产,产品全部销给爱信齿轮公司;爱信齿轮公司在生产线安装、工人培训、生产管理等方面为正丰传动公司提供支持。

    正丰钢铁公司筹资1.5亿元,建设了汽车变速器生产线项目一期工程。爱信齿轮公司将5Y/035生产线整体转让给正丰传动公司,今年又将精度更高的F621变速器部分齿轮生产业务交给正丰传动公司制造。今年,正丰传动公司可实现产值1亿元。正丰钢铁公司实现了由钢铁生产企业向齿轮制造企业转型。爱信齿轮公司通过转移生产线,不仅解决了产能扩大问题,也拓展了后续发展空间。公司利用腾出的厂房,实施了投资1.28亿元的扩建汽车变速器生产线项目。项目年底投产后,年可增加销售收入9.4亿元,纳税2400多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50多个。

相关新闻

丰润区举办纪念抗震40周年百姓名嘴故事巡讲

2016-07-29 09:20:45

7月26日晚,由丰润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广新局主办,丰润区广播电视台、丰登坞镇政府、教育局、文化馆承办的纪念抗震40周年百姓名嘴故事巡讲暨精品文艺节目下乡活动在丰登坞镇文化广场拉开了序幕。

唐山丰润小伙自费租房建公益图书馆

2016-08-09 11:14:29

7月初,丰润区燕山路街道八小区的居民们欣喜地发现,在101楼4单元楼门旁挂出一块“社区公益图书馆”的牌子,经常有孩子们进进出出,这个图书馆成了附近中小学生暑假的好去处。近日,记者来到这个由两室一厅住房改造而成的小图书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