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公开拍卖公车300辆 整体溢价461.8万元

2016-08-22 09:1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截至目前,在市纪委的有力监督下,唐山市已经举行了三场公开拍卖活动。共计拍卖公车300辆,成交额1188.5万元,整体溢价461.8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海波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有政府部门的监督和电视台的现场直播,纪委现场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这样的公车拍卖值得信任。”在前不久举行的唐山市公车拍卖活动中,路北区市民孙先生拍到了自己心仪的车辆。

    “这次公车拍卖活动组织周密,秩序井然,群众认可度高”。唐山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办公室负责人舒俊平介绍,唐山市市直机关取消公务用车已于3月29日全部就地封存。截至目前,在市纪委的有力监督下,已经举行了三场公开拍卖活动。共计拍卖公车300辆,成交额1188.5万元,整体溢价461.8万元。

    据了解,为确保市直机关公务用车的处置公平公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公车拍卖前,市纪委组织多个相关部门对《市直取消公务用车处置方案》进行把脉会诊。从评估机构、交易平台、公开渠道,尤其是拍卖环节、现场监督以及安全保障等方面查缺堵漏,将监督防线适度前移,避免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5月18日,唐山市市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一场拍卖会举行,现场参与竞买人数达400余人,竞买气氛热烈。历时5个小时,拍卖的100辆公车,成交金额518.75万元,溢价192.08万元。

    据介绍,为使招投标活动更加公平公正,防止徇私舞弊,唐山市采取了新增拍卖公司选择方式,要求“以目前与产权交易中心有业务合作关系的拍卖公司为基础,在该范围内轮流竞用,避免一两家单位长期垄断”。为扩大公众知情权,在市级新闻媒体进行公告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市产权交易网及微信平台等公告媒介,公告形式更加多样化。为了增加群众对所购车辆的了解,由原来的“预展时不提供车辆启动服务”变更为“配备专门工作人员负责车辆发动机启动、竞买程序咨询和解答服务”,并将预展时间定为2天,防止出现买完后悔等不必要问题。为了激活群众购买力和增加拍卖数量,由原来的“一个号牌在现场只能买成一个标的”,增加“想买多个标的的竞买人,可缴纳多份保证金”。

    “通过以往查办案件,我们发现在类似的拍卖活动中,极容易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导致国有资产流失。”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崔晗表示,公车改革后的集中拍卖,社会关注、群众关注,必须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原则,周密部署、严谨对待,切实保障每一位竞拍人的公平机会和切身利益。

相关新闻

廊坊首批60辆市直公车拍卖成功落槌

2016-08-03 17:01:51

7月23日,市直公车改革首场拍卖会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此次拍卖活动共上拍公车60辆,涉及帕萨特、现代、大众、本田等车型,成交率100%,总成交价264.35万元,溢价160.10万元,溢价率153.57%。

临漳县首次公车拍卖会成交36辆

2016-07-22 20:36:38

36辆公车参与拍卖,总成交金额153.21万元,最高成交价近10万元。7月14日上午,临漳县举行首次公车拍卖会,36辆公车以4万元的均价成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