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农民合作社发展到1029家

2016-08-22 09:4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从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突破了1000家大关,达到1029家,居全市各县区之首。

    河北新闻网讯(李斌、孟凡俊)日前从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突破了1000家大关,达到1029家,居全市各县区之首。

    近年来,玉田县坚持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特色产业开发、技术品种推广、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在政策、服务、法律等方面,大力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

    玉田县不断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紧紧把握“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重点服务环节,采取“宣传+培训、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三项“1+1”组合工作法,全力指导帮扶农民创建专业合作社,并鼓励其做大做强,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的致富热情,有效促进了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迅猛发展。截至目前,已建立市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30家,其中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业务范围涉及蔬菜水果、粮食花卉种植、畜禽养殖、农机服务等多项内容,促进了县域农业多元化和规模化发展。

相关新闻

宁晋培育农民合作社1398家

2016-05-23 09:48:30

宁晋县围绕“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培育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398家。

定州农民合作社达1606家

2016-05-25 10:29:21

目前定州市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606家。合作社注册成员8063人,直接带动农户15万多户,累计注册资金23.1亿元。

河北省供销社启动农民合作社春季农资联采

2016-02-28 11:14:32

2月25日,省供销社在石家庄元氏县启动“百家农民合作社春季农资联采”活动。

宽城国地税共促“农民合作社”发展

2015-12-02 08:37:05

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国地税主动对接专业合作社,积极引导农民合作社规范经营、健康发展。在办税服务厅开通“农业合作社办税绿色通道”,由专门窗口一窗受理,简化办税流程,降低发票领用门槛,切实提高办税效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