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机器人竞赛邢台市中学生获季军

2016-08-22 10:53:00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在日前举办的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国总决赛中,以优异表现获得了季军。

    8月21日,记者从市第十九中学获悉,由该校高二3名学生组成的“金华龙”队,在日前举办的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国总决赛中,以优异表现获得了季军。

    市第十九中学高二年级学生王立帅、赵青盼、温梓毅在教练宋向东老师带领下,于8月18日至20日期间,参加了在广西南宁举办的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国总决赛。比赛前,参赛队员自行设计编程的机器人,会被赛事组委会拆散。参赛选手需在限定时间内,将机器人重新组装完毕,并精准完成收集物品、运输、定位、辨别颜色、搭建模型等一系列任务,难度非常之高。

    本市第十九中学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们,在两轮调试和三轮场地赛当中,均表现得非常优秀,利用自行设计的机器人出色地完成了赛事指定的任务,最终所获分数在全体比赛团队中位列第三。据了解,这是本市学生代表队在该项赛事中所获得的历史最佳成绩。

    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于2003年发起,旨在为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共同的学习平台,现有43个成员国,并已在新加坡、泰国曼谷、日本横滨等地成功举办过10届赛事。

    市十九中代表队在夺得季军后,有望代表中国参加今年11月份在印度举办的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世界总决赛。(记者刘哲 通讯员李国恩)

相关新闻

邢台消防开通火灾隐患微信举报平台

2016-08-22 10:51:04

借助该支队开通的火灾隐患微信举报平台,拓宽火灾隐患投诉举报通道,让群众举报火灾隐患更方便。

邢台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全力支持灾后重建

2016-08-22 10:39:08

7月19日至8月12日,邢台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投放贷款70.82亿元,其中向全市企业投放贷款50.84亿元,向桥西区、南和县、隆尧县、宁晋县4家平台公司投放贷款2.49亿元,投放居民个人贷款17.49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