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西县举办栗蘑(灰树花)食药价值推介会(图)

2016-08-22 18:4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8月19日,迁西县栗蘑(灰树花)食药价值推介会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企业家等近150人参会,对开发栗蘑食药用价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探讨。

    8月19日,迁西县举办栗蘑(灰树花)食药价值推介会,图为与会代表在白庙子乡虹泉食用菌合作社参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力榕)8月19日,迁西县栗蘑(灰树花)食药价值推介会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企业家等近150人参会,对开发栗蘑食药用价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探讨。

    栗蘑,学名灰树花,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食、药兼用蕈菌,素有“真菌之王”和“华北人参”的美誉。截至2015年底,有着“中国栗蘑之乡”之称的迁西县共有23家菌厂,8家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年栽培栗蘑菌棒3500多万棒,鲜菇产量7000吨,产值达1.5亿元。继板栗产业之后,栗蘑成为迁西农业经济发展又一新亮点。

    本次迁西栗蘑(灰树花)食药价值推介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与迁西县人民政府主办。会议期间,与会者参观了迁西板栗博物馆、迁西白庙子乡虹泉食用菌合作社和迁西众德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了迁西栗蘑产业发展历史与栗蘑企业特色风采。

相关新闻

迁西县再次入选“中国深呼吸小城榜百佳”(图)

2016-07-11 18:05:27

迁西县拥有120万亩茂密的森林,境内有潘家口、大黑汀等84座水库,接近63%的森林覆盖率让绿色已成为迁西主色调,全县呈现出“两季有果、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态景观。

迁西县出台标本兼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方案

2016-08-09 23:04:38

《迁西县标本兼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到2018年底,迁西县系统性、整体性的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体系基本建成并有效发挥作用。

80多名老知青聚首唐山迁西县忆当年

2016-06-03 17:35:04

5月29日,唐山市当年在迁西县上山下乡的80余名知青聚在一起,与来自第二故乡的亲人共忆知青岁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