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至25日河北省自北向南将有明显降雨

2016-08-23 08:2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8月23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第14个节气——处暑。处暑表示炎热即将过去,暑气将于这一天结束。处暑过后天气状态表现为秋高气爽、气温下降。省气象台预计,在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作用下,23至25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具体来看,23日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和邯郸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部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庆海 河北日报记者邢杰冉)8月23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第14个节气——处暑。处暑表示炎热即将过去,暑气将于这一天结束。处暑过后天气状态表现为秋高气爽、气温下降。省气象台预计,在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作用下,23至25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具体来看,23日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和邯郸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部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23日夜间到2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中部地区有中雨。24日夜间到25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

相关新闻

提醒:高温天气如何应对汽车“开锅”

2016-08-22 19:09:43

天气炎热,汽车在高温时很容易出故障,其中“开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汽车高温病”。为什么会“开锅”?如何能够预防“开锅”?一旦“开锅”了,又该做些什么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保定:今日天气晴朗 明日再迎降雨

2016-08-22 16:54:31

周末两天,保定市迎来晴朗天气,在阳光的威力下,气温也慢慢上升,户外又有了炎热的感觉。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保定市仍不时有降雨出现,同时暑气一时未消,大家还需要注意防暑。

受台风“电母”影响 云南勐海雷雨大风天气致1人死亡18人受伤

2016-08-21 15:26:05

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新闻办获悉,受台风“电母”登陆西移影响,西双版纳州勐海县19日18时30分左右突现大风、雷电、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截至20日12时,狂风暴雨造成当地1人死亡、18人受伤,香蕉、橡胶、水稻等主要农作物受灾,部分道路和沟渠被阻塞,部分居民房屋和商铺受损。

河北暴雨蓝色预警解除 双休日天气稍闷热

2016-08-20 08:12:17

省气象台8月19日8时30分发布,目前强降水已移出我省,解除暴雨蓝色预警。强降雨结束后,我省气温将随之回升,预计20日、21日双休日期间,除20日张承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外,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天气稍感闷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