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局石家庄货运中心“点到点”快速货运班列开行

2016-08-23 08:3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北京铁路局石家庄货运中心为石家庄格力电器有限公司打造的石南(石家庄南货场)至南宁南“点到点”快速货运班列成功开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胜、何彬 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8月20日中午,45个满载3700台空调的集装箱搭乘79153次班列经过77小时、2307公里的运行,顺利抵达南宁南站,这标志着北京铁路局石家庄货运中心为石家庄格力电器有限公司打造的石南(石家庄南货场)至南宁南“点到点”快速货运班列成功开行。

    近年来,我省“冀货外输”运量增加,为提升铁路物流运输服务质量,满足市场物流运输需求,北京铁路局石家庄货运中心推出了“点到点”快速班列物流新产品。除了集装箱化,这种班列还突出客车化,实行一站直达,是货运列车中的“高铁列车”。以此次首开班列为例,这批空调的运输时间较以往节约了一半。

    据了解,这种物流成本低、运输效率高、运达时限短、低碳环保的货运班列一经推出就备受关注。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铁路部门将随时增开“点到点”快速货运班列。

相关新闻

石家庄货运中心首次开行35吨敞顶集装箱班列

2016-07-19 09:06:32

这是该中心首次使用新型低碳环保、集装化现代运载工具运输煤炭。

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车队将途经张家口

2016-08-16 17:48:14

8月18日,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车队将途经张家口市。这将对展示张家口市奥运城市形象,弘扬“张库大道”“陆路码头”等张垣文化,进一步扩大张家口市的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