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两岁熊孩子挂挡“把车开跑了”

2016-08-23 11:24:04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儿子兴奋地四处摸索,动动那儿摸摸这儿。突然,儿子扒了一下挡把儿,车子瞬间开始朝前开去。

    提醒:不满14岁儿童不要坐副驾驶位置

    8月20日,家住桥西的刘女士抱着儿子坐在汽车的副驾驶座上,不料,暂停的汽车被孩子突然挂挡,朝前开去。记者采访发现,让孩子坐前排的家长还真不少。

    当日,刘女士夫妇带两岁的儿子去母婴店游泳,丈夫开车,刘女士则抱着孩子坐在了副驾驶座位上。车辆行驶至中华大街时,丈夫有事临时下车,将汽车停在了便道上,让刘女士和儿子在车内稍等。

    摘了挡,拉起手刹,车辆未曾熄火,丈夫就下了车。车内,儿子兴奋地四处摸索,动动那儿摸摸这儿。突然,儿子扒了一下挡把儿,车子瞬间开始朝前开去。回过神来的刘女士发现,车子手刹虽然拉起了,但挡位已经由空挡变成了前进挡。眼看自己的车要撞到旁边的车,刘女士赶紧将挡位拉至空挡,这才将车停了。

    “车停下时,距离旁边的车子也就二三十公分,吓了我一大跳,以后可不能带孩子坐副驾驶位置了。”刘女士说起当时的场景,仍有些后怕,并表示知道孩子不适宜坐在副驾驶位置,但因这个座位视野好,她偶尔会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记者采访发现,多名妈妈都有抱着孩子坐副驾驶位置的经历,部分妈妈还因此受到过交警的批评教育。市民张女士称,听说交通法规中有明确规定,副驾驶位置有不满14周岁儿童乘坐的,记6分,罚300元,但不知真假。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得知,目前对于副驾驶位置乘坐不满14周岁儿童的情况,河北省相关法规中并没有明确的处罚规定,但是警方提醒市民,即使交通法规中无明确处罚规定,出于孩子的安全考虑,家长也一定不要让12周岁以下儿童坐副驾驶位置,年龄较小的儿童应在后排乘坐儿童安全座椅。抱孩子的家长更不应乘坐副驾驶位置,因为乘车过程中一旦发生意外,瞬间的冲击力十分强大,抱孩子家长根本无法应对。(记者郭红玉)

相关新闻

熊孩子沉迷网游 被“好哥们”骗了9000元

2016-07-21 11:25:52

杨某、蒙某相继被公安机关抓获。据了解,蒙某今年17岁,杨某今年18岁,两人都是湖南人,相识半年,这半年来,他们经常在网上通过玩游戏的方式窃取钱财。

唐山“熊孩子”误将缝衣针扎入门牙根管(图)

2016-07-06 10:43:40

近日,9岁的淘淘(化名)在玩耍时误将缝衣针扎入门牙根管中,唐山市协和医院口腔医院医生利用显微镜下根管异物取出术,从这名“熊孩子”的牙齿里取出半根钢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