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巨人计划”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

2016-08-23 11:32:47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纳入“巨人计划”的骨干企业除能享受到土地、资金、人才、挂牌上市、市场开拓、技术创新、品牌推广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外,还可享受到县巨人计划办公室提供的“私人定制”式服务,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什么问题,随时跟踪解决。

    清河县的新华欧亚汽配有限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用工由500多人增加到1200多人,急需解决企业管理、安全生产培训等方面的问题。

    前不久,公司老板宋纯帅试着给县巨人计划办公室打了个电话,介绍了企业的需求。第二天,县巨人计划办公室和县职教中心联合就邀请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专家来到企业,进行了免费安全教育培训。此外,还联合县汽摩局邀请全国知名的远发国际咨询集团为企业管理“把脉”,为企业制定了推行精益管理的计划书。

    如今,已有16家像新华欧亚汽配有限公司这样的骨干企业被纳入清河县实施的“巨人计划”。根据该计划,对年主营业务收入超2亿、5亿、10亿的企业,分别按其比上年新增经营环节税收县财政留成部分的30%、50%、70%和100%奖励企业,用于技术改造、扩大产能和市场开拓;对引进战略投资者或经整合重组后,两年内纳税超过3000万元、5000万元的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支持企业参加办内外展览会,参加境内展会按展位费50%给予补贴,境外全额给予补贴。纳入“巨人计划”的骨干企业除能享受到土地、资金、人才、挂牌上市、市场开拓、技术创新、品牌推广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外,还可享受到县巨人计划办公室提供的“私人定制”式服务,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什么问题,随时跟踪解决。(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闫秀真)

相关新闻

邢台:两岁熊孩子挂挡“把车开跑了”

2016-08-23 11:24:04

儿子兴奋地四处摸索,动动那儿摸摸这儿。突然,儿子扒了一下挡把儿,车子瞬间开始朝前开去。

邢台市各学校陆续开始学生军训(图)

2016-08-23 10:51:07

本市各所学校陆续开始了学生军训,在提高学生们军事素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