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采暖期河北省设区市住宅供热计量收费面积要达到55%

2016-08-23 14: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2016-2017采暖期,设区市和县城住宅供热计量收费面积分别达到住宅集中供热面积的55%和30%。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岚)省住建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2016-2017采暖期,设区市和县城住宅供热计量收费面积分别达到住宅集中供热面积的55%和30%。

    《通知》提出,开发建设单位组织供热计量工程竣工验收时,应当通知供热单位参加;未经验收或者验收发现未按规定施工、计量装置和室温调控装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不得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不得交付使用;完成节能改造的既有建筑,必须安装热计量表和温控装置,达到供热计量要求。

    2016-2017采暖期开始前,各县(市)都要出台供热计量价格及收费政策。各地供热行政主管部门要逐步引入供热市场的竞争机制,制定相关政策法规,完善供热市场的退出机制。对正在运行的供热企业特别是大型供热企业要责令制定供热计量收费的具体实施方案,签订责任状。对拖延执行的供热企业要责令其限期改正;对拒不执行的企业,要依法予以处罚,并建议政府取消其税收优惠、政策补贴,撤销特许经营协议、吊销供热许可,直至清出供热市场。

    《通知》规定,各地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供热计量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供热计量改革工作将作为省级园林城市、省人居环境奖评选及新型城镇化评估、县城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

相关新闻

廊坊热电联产供热管网工程顺利推进

2016-08-05 10:16:48

廊坊首个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已于6月25日正式破土动工,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主体工程施工。近日,记者从廊坊市热力总公司获悉,目前,热电联产供热管网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石家庄16万华电供热用户今冬可网上交暖费

2016-08-05 09:19:35

从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16年到2017年采暖季期间,属于该集团“一管到户”的16万用户,10月1日后可拿着领取的热费卡到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河北银行市区各网点柜台或三家银行的网上银行缴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