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河北省累计竣工超低能耗建筑超10万平方米

2016-08-23 14:4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今年以来,河北省已在秦皇岛、保定、张家口、石家庄、定州5市开展试点。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岚)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竣工超低能耗建筑面积103424.53平方米。今年以来,河北省已在秦皇岛保定张家口石家庄、定州5市开展试点。截至7月底,在建项目5个,建筑面积39660.96平方米。

    今年,河北省从省级建筑节能专项资金中,专门安排资金用于奖补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具体标准为: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每平方米补助10元,单体项目补助不超过80万元;既有建筑改造成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每平方米补助600元,单体项目补助不超过100万元。保定市中心城区超低能耗建筑项目,其土地出让底价每亩下浮20万元,且在同等条件下出让土地优先竞得。定州市按每平方米20元奖励,奖励总额不超过100万元,同时土地出让底价每亩下浮20万元。超低能耗建筑项目免收城市建设配套费。

相关新闻

河北省各设区市年内都要开建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项目

2015-03-02 08:19:58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了《2015年全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要点》要求,今年每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继续谋划、建设好1-3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被动房)示范项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