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整治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重点查“五角食品”

2016-08-23 17:2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以主要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品(杂)店、小超市、食品小摊点、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秋季开学在即,为解决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河北省政府食安办、省食药监局、省教育厅、省住建厅将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主要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品(杂)店、小超市、食品小摊点、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将加大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资格检查力度,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逐户进行检查,查处取缔无证经营,清理或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经营单位,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对已颁发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重点查看经营场所、经营项目、设施设备、食品容器和工具等是否持续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并保持整洁,对不能持续保持经营条件的经营者,依法及时进行查处、清理或规范。

    加大学校周边食品清查力度,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销售、加工区域,以及食品和原料库房进行全面检查。清查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加大对学生喜食的热销食品、保质期较短易变质食品的监督抽验力度,特别要对“五角食品”“一元食品”等实施重点检查和监督抽验。对发现的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两超一非”食品、进货渠道不明及索证索票不全的食品、三无食品,将一追到底,坚决依法查处。

    加大食品小摊点的整治力度。贯彻落实《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中规定的“学校、幼儿园门口一百米范围内禁止小摊点经营”的有关要求,加大对学校、幼儿园周边食品小摊点的检查和巡查力度。同时,各县(市、区)政府将划定食品小摊点经营区域并及时公布,引导食品小摊点进入集中交易市场或划定区域依法经营。

相关新闻

河北发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告 3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6-08-05 19:18:47

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6年第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在抽查的153批次的食品样品中,3批次不合格。

保定市食安办发布汛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2016-07-30 10:01:59

7月29日,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16年第二次食品安全风险会商联席会议。各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通报分析4月份以来保定市存在的风险信息,排查、研判新出现的中长期风险情况,研究确定防控对策和措施,指导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邯郸市食药监管系统确保灾区食品安全

2016-07-29 11:29:04

邯郸食药监管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