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杨建辉:被养殖户称为“乐亭畜牧大长今”的女畜牧师

2016-08-23 19: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首届“农管家杯”最受农民喜爱的农技专家评选活动揭晓,乐亭县畜牧兽医局农技专家杨建辉入选最受农民喜爱的农技专家。

    近日,乐亭县畜牧兽医局农技专家杨建辉入选首届“农管家杯”最受农民喜爱的农技专家,图为杨建辉在养殖场进行技术指导。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宏鹏)近日,首届“农管家杯”最受农民喜爱的农技专家评选活动揭晓,乐亭县畜牧兽医局农技专家杨建辉入选最受农民喜爱的农技专家。

    今年36岁的杨建辉是乐亭县畜牧兽医局的一位女畜牧师,被乐亭广大养殖户誉为“乐亭畜牧大长今”。

    “别看杨妹子年纪轻,技术那是杠杠的!”提起杨建辉,乐亭县大相各庄乡七里庄村杨超江竖起大拇指。杨超江养猪100多头,杨建辉多次上门为其讲授母猪饲养管理与疾病防治技术,还对养猪场建场选址、规划设计、养殖生产给予全程技术指导服务。

    2011年7月,杨建辉获得河北农业大学临床畜牧学研究生学位,回到乐亭老家干起了基层畜牧技术工作。从此,养殖场、养殖农户家成了她的主要工作场所。6年来,杨建辉走遍了乐亭县14个乡镇(街道)的几百家养殖场(户),现场技术指导解决难题,举办各种畜牧技术培训班近百期,培训人员达3000多人次;解决乐亭畜牧技术难题20余项,解决普通病200余项,治愈率达到95%以上。

    今年8月,杨建辉连同乐亭县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刘连军、刘崇入驻了唐山移动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平台“农管家APP”平台,在线随时解答养殖户提出的各种问题。农户只需要手机下载微信平台“农管家APP”,就可以随时随地跟多位农技专家在线咨询。杨建辉等乐亭农技专家还录制了《食用猪科学养殖技术》《母猪饲养管理及疾病防治技术》《犊牛饲养管理与疾病防治技术》等专题片,通过“农管家APP”平台面向全国范围养殖场户发布。

相关新闻

邢台开发区:畜牧专家帮养鸡户灾后重建

2016-08-18 11:25:26

洪水过后,区动监所成立灾后应急防疫分队,第一时间对12个受灾严重的村居安排驻村人员,确保做好动物无害化处理、养殖场消毒和后期动物防疫等工作。

宁晋派专家指导农民进行灾后畜牧业管理重建

2016-08-07 01:05:24

作为畜牧养殖大县,宁晋县积极做好灾后畜牧业管理重建,派出专家深入灾区一线,指导农民科技抗灾,严格对畜禽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做好养殖场区、圈舍的消毒防疫。

石家庄畜牧水产专家提醒养殖户 灾后重建需科学施救

2016-07-27 09:11:59

近日,石家庄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部分县(市)发生洪涝灾害,养殖业遭受严重影响,灾后重建正在紧张进行中。畜牧水产专家提醒广大养殖朋友,恢复生产需科学施救。

河北省畜牧兽医局:洪涝过后要预防动物疫病

2016-07-27 08:47:58

从河北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当前应重点做好无害化处理死亡畜禽,对饲养场内外环境和屠宰场、交易市场和畜禽尸体处理等场所进行消毒,加强免疫接种等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