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文明十问】公共空间,你能做到不乱占乱建吗

2016-08-24 08:3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我们小区空地上安装了很多地锁,有人占着车位不停车,有人想停车却找不着车位。”近日,家住省会新苑小区的郑女士致电记者,称小区业主私设的地锁让她的爱车“有家不能回”。在郑女士的陪同下,记者走进了位于中华北大街与新苑路交叉口附近的新苑小区。这是一个有二十多年历史的小区。

    王芮律师建议,地方政府应该明确小区公共空间监管的主管部门,同时建立各相关部门联动的长效管理机制,把小区内乱占乱建的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相关

    在小区公共空间,请不要这样做

    秦皇岛市海港区赵女士:有一次,我到一楼的管道井给水表充值,结果被惊呆了,管道井里堆得满是水泥、沙子、油漆等装修材料。

    网友“心比天高”:去年有位住户搬来一个类似集装箱的物件,将其斜着摆放到楼之间的空地上,并把它当成了自家“小房”,放日常杂物。有人找住户沟通过,可是却没有效果。

    石家庄市新华区王先生:从今年春天开始,我们小区一些居民在小区的草坪里“开荒”种菜。看到小区的绿地变成一片片的私家“菜地”,很多人发出无奈的感慨。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桥西区“爱之源”四年善行一路文明

2016-08-23 18:11:39

为给予困难群众及时帮扶救助,桥西区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成立了“爱之源”公益互助会,四年来,不仅形成了多元化救助体系和管理模式,在引领推动善行义举方面也做出了有益尝试,形成了“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爱心传递者”的文明和谐之风。

文明漫谈 市民文明行为规范20条

2016-08-23 17:55:30

近年来,张家口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在街头找到垃圾桶和公厕并非难事。情急之时,能否“管住嘴,迈开腿”,也是市民文明素养的体现。

衡水市桃城区百日攻坚行动掀起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高潮

2016-08-23 16:06:52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开展了“净化主城区、共建文明城”百日攻坚行动,掀起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高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