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推广电梯网格化监管模式

2016-08-24 15:0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了解,该模式明确将小区业主代表纳入电梯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推出物业单位、维保单位、检验机构、监察机构、基层特种设备安全员和业主代表“六位一体”的电梯安全监管新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焦强)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质监部门获悉,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推广监管新模式,构建“以网定格、以格定人、以人定岗、以岗定责”的电梯安全监管网络,目前全市24个县(市)区均已开展了电梯安全网格化监管,划分了97个监管责任区。

    据了解,该模式明确将小区业主代表纳入电梯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推出物业单位、维保单位、检验机构、监察机构、基层特种设备安全员和业主代表“六位一体”的电梯安全监管新模式。按照模式,物业管理单位要每天巡视电梯,电梯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消除电梯事故隐患,并制定应急措施与救援预案,定期组织演练;维保单位要定期进行维保,确保责任区内的电梯安全运行,设立24小时维保值班电话,每年对电梯至少进行1次自行检查;检验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标准,开展电梯检验检测工作;质监部门监管人员要监督检查电梯的使用管理情况,保障电梯合法使用。

相关新闻

石家庄海关实现有效监管便捷通关

2016-08-24 10:04:39

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自去年7月底大力推广汇总征税业务改革以来,该关共办理汇总征税报关单近300票,税款入库近3亿元。

农行邢台分行完成小微企业“三个不低于”监管指标

2016-08-16 08:31:44

今年以来,农行邢台分行紧紧围绕区域重点,不断优化信贷政策,主动对接本地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河北省出台社保基金安全监管约谈规定 12种情形下负责人将被约谈

2016-08-09 18:12:24

省人社厅出台的《河北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监督管理约谈规定(试行)》提出,约谈是指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发现有关单位存在社会保险基金重大安全隐患、管理漏洞和违规行为等情形时,约见其负责人,进行警示谈话、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整改到位的行政措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