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河北站培训在省图举办

2016-08-24 18:4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天上午,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学会承办的“2016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河北站”培训活动在河北省图书馆举办。

    河北新闻网8月24日讯(通讯员张楠 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学会承办的“2016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河北站”培训活动在河北省图书馆举办。来自河北各级公共图书馆以及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等四省区市图书馆的近200名馆长、业务骨干和图书馆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是该计划首次走进河北。

    “2016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河北站”的主办方邀请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学校图书馆部主任魏可嘉博士、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学系教授范并思、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如花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前来讲学。培训班教学内容涉及未成年人服务领域的新理念、新方法,反映了国内未成年人服务现状,同时也介绍了德、美等国相关领域的工作情况。

    据了解,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始于2012年,以“面向省级区域”和“面向全国,以省为基地”两种模式在天津、湖南、广西等多地实施,目前已有1000多名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接受了培训,对我国图书馆业界未成年人服务工作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丰润80后小伙自费租房建公益图书馆

2016-08-15 20:58:18

“现在孩子们阅读的时间特别少,我希望通过公益的形式让孩子们爱上读书,远离电视、手机。”唐山市丰润区80后小伙赵春杨自费租房建了个公益图书馆,从7月初到现在已经开办了一个多月,深受附近居民和孩子们的欢迎。

唐山丰润小伙自费租房建公益图书馆

2016-08-09 11:14:29

7月初,丰润区燕山路街道八小区的居民们欣喜地发现,在101楼4单元楼门旁挂出一块“社区公益图书馆”的牌子,经常有孩子们进进出出,这个图书馆成了附近中小学生暑假的好去处。近日,记者来到这个由两室一厅住房改造而成的小图书馆。

周末到石家庄图书馆听音乐吧

2016-07-30 08:55:59

30日的音乐会是石家庄市图书馆为建党95周年献礼的一场演出。届时,有歌唱河北的歌曲和河北作曲家创作的歌曲,如《党啊,亲爱的妈妈》、《祖国我永远热爱你》、《我的家乡在河北》等。

李玉玲40年的图书馆情缘(组图)

2016-07-29 16:53:51

今年是59岁的李玉玲在图书馆工作的第39个年头,到明年退休时她将与图书馆相伴整整40年。7月23日早晨,李玉玲如往常一样走进唐山图书馆新馆,望着高大的书墙、宽大的书桌、宽敞明亮的阅览平台,回想在图书馆近40年的工作经历,她感慨万千:“从震后的简易棚到现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新馆,图书馆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