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完成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改造100家

2016-08-25 23:2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尚义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明厨亮灶”作为餐饮服务监管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印发了《关于开展“明厨亮灶”工程的实施意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程凯斌)为增强餐饮服务单位的规范意识、自律意识,为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尚义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餐饮服务单位稳步推行“明厨亮灶”工程。截至目前,尚义县已实施“明厨亮灶”改造的餐饮服务单位达到100家,占总户数的80%。

    尚义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明厨亮灶”作为餐饮服务监管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印发了《关于开展“明厨亮灶”工程的实施意见》,将此项工作与行政许可、量化分级管理等工作相挂钩,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发送微信短信、组织培训等多种方式进行“明厨亮灶”宣传工作。

    “明厨亮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采取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开窗透亮等方式,将厨房的卫生状况及操作过程展现在消费者的视线之内,消费者可以随时监督餐饮服务单位的设施、设备配备、饮食加工过程和卫生管理状况。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17条特色商业街餐饮服务单位改造提升工程

2016-08-24 18:25:47

从即日起,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全市17条特色商业街餐饮服务单位改造提升工程,改造提升将于9月底前完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