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国事迹群众歌曲汇演活动启动

2016-08-26 08:1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常方圆
《百姓大舞台·太行山的红苹果》——李保国事迹群众歌曲汇演活动将深入到基层群众之中,在全省各地市通过海选的方式,发掘弘扬李保国精神的优秀歌曲及优秀群众歌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韩莉)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百姓大舞台·太行山的红苹果》——李保国事迹群众歌曲汇演活动的海选工作在唐山拉开帷幕。

    《百姓大舞台·太行山的红苹果》——李保国事迹群众歌曲汇演活动将深入到基层群众之中,在全省各地市通过海选的方式,发掘弘扬李保国精神的优秀歌曲及优秀群众歌手。海选第一站和第二站活动已于8月18日、21日在唐山市、秦皇岛市举行。

    无论是唐山还是秦皇岛,活动所到之处人声鼎沸,海选现场的表演形式非常多元化,有独唱、二重唱、小合唱、乐亭大鼓、昌黎小调、昌黎地秧歌等等,其中不乏优秀的原创作品。参加海选的选手来自当地各县(市、区),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6岁,有工人、农民、在校大学生、国家公务员。

    在唐山,来自滦县的陈爱英演唱了一首《为了谁》。她说,李保国是个比农民还农民的教授,他的事迹太感人了。在秦皇岛,海选活动地点设在海边,除了特意赶来的本地人,还吸引了很多游客。一位来自巴西的小伙子现场演唱了一首名为《你是个好人》的巴西歌谣。21岁的何韦韦是一名大三学生,他把李保国的事迹编进了说唱歌曲,他说,希望能用说唱这种轻松、流行的音乐形式,把李保国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唱给每一个人听。

    《百姓大舞台》是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全新打造的原创电视栏目。据介绍,海选入围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选拔赛、晋级赛、决赛。

相关新闻

“赶路”在太行山上 追寻新时期共产党人楷模李保国生命足迹

2016-08-24 16:46:08

在路上,是他的生命状态。整整35年,他的行走足迹始终印在太行山、绕着太行山、贴着太行山。匆匆赶路的身影,定格于莽莽太行、留在了太行百姓心中。他叫李保国,共产党员,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35年间,在“愚公移山”寓言传说地,李保国始终做着两件事:整地、种树。靠着科学和实干,让荒山石地变成良田,让太行果木成林、四季苍翠,让世代贫困的山区人民走向富裕。

《河北日报》推出衡水日报社策划绘制李保国连环画

2016-08-18 09:37:08

由衡水日报社省管优秀专家、高级记者、原副总编辑王贵锁策划、撰稿,广告部副主任耿春光、手机报编辑李红丽绘制的李保国事迹连环画,作为我社近期策划制作的重头外宣作品,自8月15日起陆续在《河北日报》刊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