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县:“南蚕北移”助脱贫

2016-08-26 08:5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临城县驻水库移民村北中皋村精准脱贫工作组抓住“东桑西移、南蚕北移”机遇,以种桑养蚕为突破口,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目前,该村已种植桑树65亩,年增收近40万元。据介绍,今年年底前,该村60多户农民将靠养蚕脱贫致富。

    8月24日,临城县西竖镇北中皋村农民赵爱民在蚕棚观察蚕茧成熟情况。

    临城县驻水库移民村北中皋村精准脱贫工作组抓住“东桑西移、南蚕北移”机遇,以种桑养蚕为突破口,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目前,该村已种植桑树65亩,年增收近40万元。据介绍,今年年底前,该村60多户农民将靠养蚕脱贫致富。 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兴国:不辜负总书记期望
赣南油茶产业成脱贫新路径

2016-08-25 22:28:11

兴国是闻名全国的红色故土,是著名的红军县、烈士县、将军县和苏区模范县,全县姓名可考的烈士达23179名,孕育了56位共和国开国将军,是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的重要发源地、群众路线的重要形成地。

走基层 菇菌香飘脱贫路

2016-08-25 17:35:24

“我要香菇500斤, 滑子菇300斤!这么好的蘑菇得多进点。”“给我来200斤香菇,我的客户喜欢香菇的味儿!”……这是沽源县长梁乡大石砬村张清江食用菌种植基地抢购蘑菇的热闹场景。

从“光棍村”到移民新村 脱贫又有新思路

2016-08-25 15:02:57

从深山搬到了移民新村,陈佛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日子真的越过越好了”。儿子打了三十多年光棍,如今娶妻生子;务了一辈子农,未曾想如今还能享受“躺着赚电费”。谈起现在的生活,陈佛生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而这一切,离不开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罗坳镇大桥古嶂村的“整村移民”计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