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60万元圆了120个孩子的大学梦

2016-08-26 10:41:1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现场为120名大学新生捐赠助学金60.57万元。

    昨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石家庄市青年中心举行石家庄市2016年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见面会。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现场为120名大学新生捐赠助学金60.57万元。每名大学生将获得5000元以上的助学金,并现场签定了“感恩承诺卡”。

    见面会上,来自井陉县的张秋霞、元氏县的王亚萌、平山县的韩晓雯和行唐县的崔玉娟等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崔玉娟今年考了668分,被东南大学录取。她和父母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她十分高兴地说:“团市委、市青基会给我的助学金对我的大学学业和生活太及时了,也使我学习上又有了新的动力,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为人民多做贡献。”

    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自1992年实施希望工程以来,共筹资7000余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6万余名,其中资助贫困大学生2100余名,使他们都实现了大学梦想。开展感恩教育是团市委、市青基会今年推出的希望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受助学生在得到捐助时将签定“感恩承诺卡”,并在收到捐款后一周内给捐助方回信,汇报收到捐款情况以及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定期给捐助方回信。(记者赵晓华)

相关新闻

爱心企业资助26名品学兼优大学生

2016-08-26 09:18:43

省会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举行石家庄市“乐仁堂‘善行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爱心企业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我市26名大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助学金,共计78000元。

2016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在秦皇岛启动

2016-08-26 08:15:16

2016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启动。活动由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河北省教育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及天津、河北等地的20余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热门推荐